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月底撤场 进入中国25年

    相信大家对沃尔玛超市并不陌生,进入中国市场有多年时间了,而且许多地区有旗下的门店,这个时候听到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罅隙,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中国内地首家沃尔玛月底撤场了,有25年时间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沃尔玛超市
    沃尔玛超市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深圳乃至中国大陆第一家沃尔玛,——罗湖洪湖沃尔玛,将于本月底关闭,距离沃尔玛进入中国刚好25年。

    数据显示,沃尔玛中国在过去四年中关闭了80多家门店。2021年以来,关店数量达到25家。除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全球超市品牌近几年也相继撤店或缩店。

    近年来,像沃尔玛这样的外资超市不仅受到本土超市品牌的挤压,还受到来自社区电商平台的压力,如叮咚、美团团购、朴朴等互联网生鲜品牌的进入,使得像沃尔玛这样的传统超市面临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