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超市借疫情大幅涨菜价被罚50万 发国难财可还行

    发国难财的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最近,大连超市借疫情大幅涨菜价被罚50万,据市民反映,河市昌盛宏远生鲜超市趁疫情期间大幅提高部分蔬菜品种的零售价格,且部分蔬菜在当日市民大量采购期间对售价进行了连续上调。

    蔬菜涨价
    蔬菜涨价

    11月22日,“庄河发布”微信号消息,大连庄河市某超市因疫情导致蔬菜价格暴涨被罚款50万元。近日,有市民举报庄河市长盛宏源生鲜超市利用疫情大幅度提高蔬菜价格,庄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查,11月4日,该超市在蔬菜成本无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大幅提高了部分蔬菜品种的零售价格,部分蔬菜在当天市民大量购买期间,销售价格持续上调。

    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认为,庄河市长盛宏源生鲜超市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构成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拟处以50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庄河市市场监管局对部分蔬菜水果在食品配送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和服务态度问题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责令其整改。

    庄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继续加强执法力度,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督促确保市场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