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公司允许员工公开讨论工资 已实现同工同酬

    在企业里,职工私底下讨论工资问题是一个大忌。此前苹果公司也曾有这样的规定,不过最近苹果公司允许员工公开讨论工资了,原来是苹果公司已经实现了员工同工同酬。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11月21日,据NBC报道,经过几个月的内部薪资争议,苹果宣布员工有权讨论工作条件和薪资。

    自2016年以来,苹果一直声称实现了员工同工同酬,称“男性员工每赚1美元,女性就赚1美元;白人雇员每挣1美元,少数民族就挣1美元。”然而,自今年年初以来,苹果内部员工发起的薪资调查已经关闭,因为该公司对员工如何收集数据有严格的规定。

    根据这份内部备忘录,苹果告诉员工,他们有权在外面讨论自己的工资,表达自己的担忧,这对这家以秘密著称的科技巨头来说是一个重大变化。这份备忘录发布在苹果的内联网上,美国有8万名员工可以访问。

    “我们的政策不限制员工自由谈论他们的工资、工作时间或工作条件。”备忘录写道,“我们鼓励任何有疑虑的员工在内部或外部以他们觉得最舒服的方式提出来,包括通过他们的经理、任何苹果公司经理、支持人员、业务合作伙伴或商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