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被查处 具体是什么原因

    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很多台湾人或者企业到大陆投资,其中就包括台湾远东集团。据最新消息称,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被查处,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远东集团相关企业被查处
    远东集团相关企业被查处

    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

    依照我国法律法规对涉事企业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而且远东集团涉事企业也承认了事实,目前已缴纳或正按程序缴纳罚款及税款。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仍在进行中。

    资料显示,远东集团是台湾一个横跨纺织、石化、水泥、金融、百货、观光及运输的大型企业集团。该集团创办人徐有庠,在1930年代为上海知名企业家之一,1949年随中华民国政府来台发展,初期以纺织业为主,而後逐渐向外扩充,才有今天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