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人均存款近20万 专家说出了爱存钱真实原因

    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1》,对45个重点城市统计发现,有12个城市住户存款余额超万亿元,北京人均存款近20万,北方人更爱存钱吗?专家说了真实原因,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人均存款多少
    北京人均存款多少

    数据显示,2020年末,共有12个城市的住户存款余额超过了万亿元大关,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成都、天津、杭州、苏州、西安、沈阳和武汉。其中北京超4万亿元位居第一,上海第二,广州、重庆、深圳位列三到五位。

    从12个住户存款总量过万亿元的城市来看,北方城市的居民更爱存款。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人均存款达到了19.6万元,接近20万元大关,上海以14.8万元位居第二,新一线城市杭州以11.9万元位居第三。

    对于北方人爱存钱的原因,在专家看来,居民人均存款的南北差异,与房价、人口结构、投资观念等因素有关。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分析,最终存款多少并不完全代表富裕程度,而是体现在理财层面、资金沉淀层面、楼市投资等多层面不同城市之间的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