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什么意思 具体如何申请?

    如今,国家非常重视扶贫的政策,各个地方都全力支持发展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的相关工作,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的人早日走出贫困。那么,所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什么意思?具体如何申请?相信不少人都不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建档立卡户
    建档立卡户

    建档立卡贫困户是指脱贫攻坚中,为了进一步提升扶贫的效果,按照效果规定,以县为单位,对每一个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信息上报,进入全国扶贫信息系统,集中力量进行脱贫工作,在一定时间内达到脱贫目标。

    在农村建档立卡户的对象必须是农村贫困户,也就是说,家庭收入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全国贫困线的家庭。申请人带上户口本和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乡镇街道办或扶贫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审批通过后,将审批表交民政部门审批。

    建档立卡户申请程序:按照户主申请,村民小组提名,村民代表评议进行,按照投票表决后,由村委会审查,乡(镇)政府审核,县扶贫办复核后交县政府审批。建档资料由扶贫对象和采集人以及审核人共同签名确认,扶贫对象完成以上程序后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了。

    另外,关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可以由父母到村委会咨询,到乡镇扶贫站,通过查询全国贫困户系统,符合条件的可以开具建档立卡贫困证明文件。以上就是关于建档立卡户的相关内容,今天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