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新增7例本土确诊 来看大连最新疫情消息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而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不过还是要严防境外输入。据疫情最新消息称,辽宁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怎么样?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辽宁疫情
    辽宁疫情

    11月18日0时至24时,辽宁省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大连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当日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新冠病毒是一个非常狡猾的病毒,全球处于大流行阶段,且仍在高位流行,病毒变异加快,防控难度大。目前我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仍然十分有限,病毒在不断变异,德尔塔变异株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新冠流行的优势株。

    现阶段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是对的。接种疫苗是主动免疫措施,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形成免疫屏障。现行的防控策略是否会一直坚持,取决于全球疫情的走势,取决于病毒变异情况、疾病严重程度的变化以及我国疫苗接种覆盖率等多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