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连续值夜班猝死比亚迪赔20万 这算工伤吗

    在职场上,过劳死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近比亚迪一名员工连续值夜班导致猝死,因此比亚迪赔偿20万给死者家属。但即使赔偿再多的钱也换不回一条鲜活的生命。所以企业赶生产的同时也要顾及职工的身心健康。

    比亚迪
    比亚迪

    王江龙(化名)的工牌11月17日,媒体报道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36岁员工王江龙(化名)猝死在出租屋一事,引发舆论关注。

    王江龙家属告诉记者,17日晚,企业再次联系王的家人,商讨善后事宜。在辖区派出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协商,双方达成一致:除了返还公积金和社保外,企业一次性支付王家属20万元。

    警方出具的调查意见通知书已排除刑事案件。该报早前报道,徽章显示王生前为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第十一事业部员工,工作编号为653330。王自2009年起一直在比亚迪汽车公司工作,直至意外去世。今年7月,他从第一装配厂调到第二装配厂,从事物流工作。王江龙的工作打卡记录显示,他在11月4日晚离世前,曾长期从事夜班工作。10月28日至11月3日,王连续上7个夜班,其中6个夜班工作时间约12小时。整个10月,王1号3号都没有打卡,那个月他有26天的工作时间,大概1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