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6例在辽宁云南 来看最新消息

    国内本轮疫情波及21省份,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本轮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不过现在最关心的还是辽宁省和云南省的疫情。据疫情最新消息,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6例,在辽宁云南两地,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9例;本土病例6例(辽宁5例,均在大连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每日发布的疫情通报统计,自2021年10月17日0时至11月17日24时,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3例。从11月16日,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降至个位数,为30天以来首次。

    本轮疫情主要有四起独立疫情构成的,由内蒙古额济纳旗扩散的“西北疫情传播链”,以及黑龙江黑河、江西上饶、辽宁大连的疫情。除了上饶外,另外三起疫情的起源地都有口岸商贸往来。据各地流调信息发现,目前国内主要传播链条中,除大连外,额济纳旗、黑河、上饶等地的一起源头皆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