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疫情出现“超级传播者” 一个人传染了26个人

    最近,大连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从11月4日直至11月15日24时,大连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已累计达267例。在疫情流调中发现,本轮大连疫情出现“超级传播者”,竟然一个人传染了26个人,这样的传播速度相当惊人!

    大连疫情最新数据
    大连疫情最新数据

    大连这波疫情出现了超级传播者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本次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传播指数(Ro值)高,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短短五天破百,十天报告近300例。由此可见,德尔塔病毒株的传染性有多强,传染速度有多快。

    在流调中发现,大连本次疫情发病隐匿,大多数感染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分别在大连科强食品有限公司、海阔食品有限公司、盛峰市场等场所构成聚集性疫情和多起家庭聚集性发病,并在学校报告多起病例,造成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

    总得来说,疫情聚集性的特点和超级传播者的出现导致病例数快速增加。按照目前大连疫情形势来看,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呢?对于这个问题,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卫健委主任作出回应。

    大连市的本次疫情上升势头减缓,正在进入平稳可控期,疫情的总体风险可控,后续仍可能会有在集中隔离宾馆和少量的社会的零星散发病例的检出,如果第三次全员核酸结果全部出来之后,结果符合预期,大连市有望在首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住疫情,并精准规范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