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豆瓣违规使用奥运相关标志被罚 因违反标志保护条例

    提到豆瓣不少人都不陌生了,这是一个社区网站,提供关于书籍、电影、音乐等作品的信息。经常有人观看电影和电视剧等等都会看豆瓣评分的。近日有消息称,豆瓣违规使用奥运相关标志被罚,原因是什么呢?

    豆瓣被罚原因
    豆瓣被罚原因

    据悉,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李亚飞,注册资本为1.03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电脑图文设计;安装、调试电子计算机等。

    豆瓣违规使用奥运相关标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豆瓣因违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被行政处罚3万元的消息引起不小的关注。原因是豆瓣关联公司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其在其企业微博号上违规使用“东京奥运会”“奥运会”“五环图案”等用语和标志进行宣传。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规定,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特别是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销售、进口、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等等,都是违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