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包裹收到半月后检出阳性? 专家释疑目前没有统一定论

    本轮疫情持续一个月了,但是有几个地方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让人很是担忧。这段时间,多个地方曝出快递包裹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很多人都质疑,包裹收到半月后检出阳性?专家释疑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包裹检测阳性
    包裹检测阳性

    11月13日晚,该居民接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警方电话,称当地陆续检测出快递包裹新冠病毒阳性。11月14日下午,海淀区疾控中心去其家中采集3件咽拭子和10件外环境样本,无纺布袋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11月15日,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科源社区11号楼4个单元采取紧急封控措施,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封控区域当天下午已全部解封。

    对于快递包裹收到两周后依旧还能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海淀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解释,新冠病毒在环境中的存活时间到底有多长,目前科学界没有统一定论,无法凭基因片段检测得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