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通货膨胀率达30年来最高 这将成为拜登的噩梦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通货膨胀率达30年来最高,面对居高不下的通胀率,拜登这次将如何应对呢?据悉,这是拜登上任以来面对的美国一个巨大的难题,甚至有人讽刺为“拜登通胀”。

    美国通货膨胀率
    美国通货膨胀率

    在经历了弗吉尼亚州州长竞选失败的“噩梦”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会遇到新的“噩梦”,那就是美国的高通胀率。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美国年通胀率上升6.2%,达到30年来的最高水平。据报道,通货膨胀问题为共和党提供了攻击拜登的新机会。他们甚至创造了“拜登通胀”这个新词来讽刺美国总统。

    媒体列举了持续通胀对拜登政府的三大影响。首先,人们将不得不在必需品上花更多的钱,当基本生活成本上升时,选民通常会认为这是当权者的问题。第二,高通胀率将为共和党提供更多攻击民主党的弹药。

    共和党认为,民主党3月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原因,拜登提出的“重建更美好”的社会支出法案将导致更严重的通胀。这些指责并不完全准确,但会对民主党在明年国会中期选举中的表现产生影响,并进一步阻碍美国国会通过“重建更美好”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