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炒元宇宙概念股不可取 投资者应保持清醒

    最近,元宇宙概念股真的是非常火爆,罗永浩的一句话带火了整个A股市场“元宇宙”概念股,不过有机构表示,热炒元宇宙概念股不可取,个人投资者应该保持清醒。

    概念股
    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元宇宙”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元宇宙”概念突然火爆是有原因的。近期,国外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表示有意打造更真实的虚拟世界来吸引客户,以应对流量高峰的现实问题,纷纷抛出“元宇宙”的概念。

    客观地说,“元宇宙”的概念确实画了一张产业发展的“大饼”,它将融合多种新技术,产生一种基于扩展现实、融合现实与现实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和社交形态。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生成现实世界的镜像,将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在经济系统、社会系统、身份系统等方面紧密结合,可能带来长期投资机会。

    散户对当前被炒作的“元宇宙”概念股要保持清醒认识,切不可急于为一个刚刚兴起、不成熟的概念买单。判断行业的成长性,首先要看应用终端是否流行,能否建立虚拟与现实的联系。其次,要有真实的内容搭建和落地场景。当“元宇宙”终端产品销量增加时,对终端厂商和代工厂的需求会增加;内容公司开始提供其他具有社交属性的内容产品;新技术和公司不断优化“元宇宙”的各个组成部分,当时这个行业才真正开始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