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时才能恢复常态? 钟南山最新研判有一个前提条件

    本轮疫情已经波及20多个省,现在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大家都想知道何时才能恢复常态?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最新研判来了,他表示有一个前提条件,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情况
    疫情最新情况

    钟南山表示,新冠疫苗两剂接种完了,还要补种第三剂,无论全病毒灭活疫苗还是mRNA疫苗,一疗程后半年体液免疫功能均明显下降。对于何时恢复常态?钟南山认为,在将病毒病死率控制在0.1%,复制指数控制在1.0-1.5,传播系统降下来的前提下,可以完全开放了。不过前提是需要全民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将社区群防群控常态化,并研制有效的药物。

    钟南山谈到现在两个不利因素,一是这次西北散发比较多一些,增加了追踪的难度;二是不利因素就是冬季,在北方人们聚集的比较多。所以打第三针加强针对我们预防感染、预防加重,看起来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