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本起疫情病毒属Delta变异株 流调工作在进行

    据消息称,北京昨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据流调发现,北京本起疫情病毒属Delta变异株,与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属于同一条传播链的可能性比较大。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2021年11月10日,北京市接到在京活动轨迹的外省一起协查案件报告,立即响应,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截至11月11日24时,与外省相关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7例,其中朝阳区2例,海淀区5例。目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完成5例确诊病毒的基因组测序。序列分析显示,所有病毒均属于Delta突变株,与我市丰台区、海淀区、昌平区聚集性疫情传播分支早期病例的基因序列高度同源,很可能属于同一传播链。同时也不排除北京市外输入的潜在感染者存在早期传播的可能,本次疫情的详细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