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疫情断崖式下降新冠或自我灭绝? 专家这样说

    近段时间,日本新冠病毒断崖式下降事件引起外界注意。日本今年六月份的单日新增病例达到2万多例,到了10月末却跌至200多例,难道说新冠病毒自我灭绝?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0月30日,日本国立遗传研究所和新泻大学发表了一项联合研究,该研究称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内一种名为“nsp114”的酶发生了变异,导致基因组错误突变,继而导致新冠病毒走向自我灭亡,这也是日本确诊病例断崖式下跌的原因。

    难道新冠病毒真的会自我消亡?来自香港大学生物医学院的知名病毒学教授金冬雁教授表示,新冠病毒不可能自我灭绝。世界各地都深受德尔塔毒株的威胁,都没有报道过德尔塔自我消亡的事情,唯独日本发生了,这显然也是不合常理的。

    专家分析认为,日本疫情之所以突然消退,很有可能是疫苗的影响,目前日本超过73%的人已经接种疫苗,另外前期日本政府也在严格执行全民佩戴口罩的防控政策,这使得新冠病毒的传播空间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