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00万元存款被转走案提醒我们什么? 存款人注意

    最近,“1200万元存款被转走案件”引起各界关注,存款人将银行告上法庭,法院判银行担责两成,而存款人要承担八成责任。1200万元存款被转走案提醒我们什么?下面来了解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事实上,不管是将身份证交给他人保存,还是出借或出售身份证给自身造成麻烦,这类事件在社会中并不少见。对于存款人来说,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还有别过度相信银行工作人员。

    平时我们办理业务时要提供消身份证复印件,笔者建议,在需要留存身份证复印件时,可在复印件上注明仅供某次具体业务使用。除此之外,手机上最好不要长期保存个人身份证照片,特别是手持身份证的人像照片,以免手机丢失带来更多麻烦。

    资金安全是银行的生命线,守住资金安全是银行立足之根本。除了存款人要注意以上这些事情,其实银行更加要避免发生存款被转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