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连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最高罚500万 将严肃查处

    近期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病例,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大家都是要关注各地区疫情最新通报的,尤其是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有些商家会趁机抬价,于是,有消息称,大连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最高罚500万,将严肃查处。

    哄抬物价处罚如何
    哄抬物价处罚如何

    前段时间,外省市一些地区出现了抢购现象。在一些超市,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出现了暂时性的缺货。而哄抬物价是投机商人牟取暴利的手段之一,它直接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秩序,是一种投机违法行为。

    哄抬物价最高罚500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具体是为进一步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于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还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经营者如有不正当价格行为,一经发现,市场监管部门将严肃查处并且进行处罚,经营者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对于违法情节严重的,除了责令停业整顿外,或者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