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向多家芯片企业勒索数据 企业表示妥协

    美国以“应对缺芯”为名,向多家科技企业提交商业机密数据,其中有台积电、三星等企业,美向多家芯片企业勒索数据,这些企业刚开始回应称不会提交商业机密数据,但是后续多家企业都“服软”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芯片企业提交商业机密
    芯片企业提交商业机密

    今年9月下旬,美国商务部以应对全球芯片危机为名,强烈要求包括TSMC、三星在内的20多家芯片相关公司提供商业秘密数据,截止日期为11月8日。最后期限快到了,近日,韩国三星也在多家公司表示妥协合作后,发出了软信号。

    随着11月8日截止日期的临近,三星终于坚持不住了。据韩媒报道,11月3日,韩国公司三星表示,将按时向美国提交商业数据供审查。事实上,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前,三星已经左右为难了一个多月。

    起初,美国的要求引起了韩国的强烈不满。10月13日,韩国驻美大使明确表示,韩国企业不会轻易提供高度机密的信息。同时,韩国政府也向美国传达了韩国企业的担忧。然而,面对韩国的委婉拒绝,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德直接发表威胁言论。

    在此期间,另一家半导体巨头TSMC的态度也发生了动摇。9月30日和10月6日,TSMC两次强调“他们不会披露敏感信息”。然而,10月22日,TSMC认输妥协了,并表示将按时交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