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全额承担黄码人员核检费用 直到降低风险为止

    【导语】现在还是新冠疫情期间,被感染的风险高,所以当发现新增确诊病例之后,对涉疫地区或者是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产生的费用由自己承担,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成都全额承担黄码人员核检费用。下面一起看一看。

    成都疫情
    成都疫情

    相关部门已经发出最新通告了,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据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为保障黄码人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顺利进行。

    成都全额承担黄码人员核检费用

    11月5日,成都市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至全市所有区域调整为低风险为止,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由市级财政全额承担

    发现黄码人员怎么办

    1、首先不要慌张,要冷静;

    2、让该人员单线向居委会或街道报备、向公司报备;

    3、劝说其带上身份证去最近的医院;

    4、到医院出示黄码可直接检测;

    5、当然你接触过黄码人员也不要紧张,也去做一次核酸检测即可;

    6、在重点场所活动日期之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如无核酸检测结果,赋黄码满14天且无特殊情况的,系统自动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温馨提示:健康码变黄并不意味着你是密切接触者或感染者,只能表示你曾经去过了风险区,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