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企集体遭遇流动性紧张 多种融资渠道已被关闭

    继恒大之后,又有房企集团被曝出债务违约,据悉,今年房企集体遭遇流动性紧张,特别是银行融资渠道也纷纷收紧,距离当代置业债务违约仅十天,又有两家大型房企,站在流动性紧张的边缘。

    房企
    房企

    11月5日,佳兆业集团、佳兆业美好、佳兆业健康、佳兆业资本四家上市公司全部停牌。此前一日,因佳兆业旗下锦恒财富逾期兑付,这家销售规模千亿的房企,瞬间被推到风口浪尖。

    另一家销量是佳兆业两倍的房地产公司阳光城正在与投资者沟通,延长2022年1月前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务。引发市场担忧的是,他身上的283亿元短期债务,将成为下一个房地产热点的导火索。

    流动性危机的出现,再次笼罩着房地产行业的紧张和疑虑。前不久官方发布的好消息,在企业方面似乎还没有发生“化学反应”。房地产企业资金集体短缺的情况仍在继续。

    当前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困境的根源在于金融机构集体“收闸”和监管力度加大。据了解,除按揭贷款小幅松动外,房地产其他方面的融资仍处于收紧状态,尤其是基本面较差的企业。多条融资渠道被关闭。他们无法借新还旧,只能依靠自有资金偿还到期债务或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