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农民工将面临危机 赚钱难养老难就业难

    【导语】很多人以为农民工是收入比较高的群体,他们在工地日收入达到几百块,事实上农民工比起其它群体,遇到的危机更加多。未来5年农民工将面临危机,比如在赚钱、养老以及就业方面都有不少阻碍。

    农民工
    农民工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农民工的收入水平较之前相比有明显提高,但在接下来的5至10年,或将分别面临不同的危机,比如娶亲难、养老难、赚钱等等一系列的难题,相信很多农村朋友都有这样的体会。

    农民工怎样才能赚更多的钱:

    现在的农民工想挣到钱真的很难,农民工一般所找的工作岗位大多数在建筑领域,靠出卖体力换去收入,每天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长,而收入却很少,而且现在连这样的工作机会也即将面临失去,也无法保障,因为房屋建筑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房地产开发速度也紧跟着放慢节奏,不需要太多体力劳动者,也提供不了那么多的劳动岗位,导致好多农民工已到无工可打的地步,因此打工之路会更加艰难,更加充满挑战。

    如果农民工想获得更多的钱,他们必须首先拥有优秀的技能。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掌握比别人更多的技能,没有能力赚钱并不容易。虽然建筑市场饱和,劳动力需求下降,但掌握一定劳动力技能的人仍然很受欢迎,劳动力短缺,找工作也很容易,比如高级焊工、机械操作人员等。

    农民工想要钱,种植和水产养殖也是一个主要方向。当他们不能靠工作赚钱时,他们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自己创业,开展种植和水产养殖。农村靠发展种植和水产养殖致富的人不少。只要他们多学习水产养殖技术,就能吃苦耐劳,肯努力,发展水产养殖和水产养殖也是有利可图的。

    农民工可以选择经营一些需要投资少、风险小的小企业。他们可以根据家乡的市场需求开店,赚取利润,然后照顾家庭。只要他们真诚地经营,我相信他们会有所收获。

    农民工要想赚钱,就必须努力学习新知识、新劳动技能,做新时代的农民,跟上时代的发展,诚信经营,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在磨盘滚打中积累资金和经验,为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温馨提示:对于农民工而言,学会如何破解这些难题显得至关重要。目前来看并无捷径,或许只有倍加努力,多多充实自身的赚钱技能,才能从收入的根本问题上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