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本轮疫情首例确诊被立案侦查 隐瞒旅居史

    【导语】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本轮疫情已经波及20个省份,其中包括四川。据疫情最新消息称,四川成都本轮疫情首例确诊被立案侦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成都疫情
    成都疫情

    四川卫健委通报,11月2日0-24时,四川新增本土确诊1例,为10月28日自重庆返蓉,11月2日确诊。据成都疫情防控发布消息称,确诊病例1李某在出差期间在兰州成和当地确诊病例有时空轨迹重叠。

    成都金牛公安局发布通报,2021年11月3日,我局接金牛区卫健部门关于李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件线索移交函。

    经过调查,李某于10月28日从外地返蓉后,拒绝执行政府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出的疫情防控措施,隐瞒其14天内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存在引起新冠肺炎疾病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违反《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我局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疫情防护措施有哪些

    1、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2、建议外出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随时用洗手液洗手;

    3、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4、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

    温馨提示:当前是疫情期间,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果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定要及时上报。若有隐瞒,将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