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每月缩减150亿美元 此举目的是什么?

    美联储又有新动作了,据最新消息称,美联储每月缩减150亿美元债券,那么美联储此举的目的是什么呢?据悉,缩减债券对于正从疫情中复苏并应对通胀飙升的美国经济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美联储
    美联储

    当地时间11月3日(周三),美联储终于“如约”正式启动了Taper进程,并表示将每月降低1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利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解释了这一决定,称“今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利率接近于零。鉴于经济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进展,决定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通过这些措施,货币政策将继续为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Taper如期而至美联储或加速加息炒作经过近半年的预期管理,Taper终于在昨天落地。鲍威尔的整体声明完全符合预期,包括每月削减150亿美元的幅度,以及继续强调量化宽松和加息关系,承认对通胀存在误判但坚持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的看法。

    工银国际认为,本轮Taper的推出对市场的直接影响相对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在新的货币政策框架下,美联储围绕Taper推出计划与市场进行了充分沟通,市场对Taper的预期提前反映在价格波动上,并逐渐被市场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