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有学区房降价600万甩卖 不再是天价了?

    在深圳这样的大城市,以往学区房的价格都是天价的,不过最近有数据显示,深圳有学区房降价600万甩卖,难道天价学区房已经成为了神话?学区房价格为何下跌这么多?

    学区房
    学区房

    深圳二手房市场提前进入寒冬。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深圳二手房共售出1605套,环比下降9.1%;成交面积15.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6.42%。深圳二手房交易量不仅连续第七个月下降,而且还回落到近10年前的水平,创下2012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

    据介绍,在前100名地区,自指导价出台以来,成交量大幅缩水,降幅约80%。近期有个小区一套小户型房源急卖,最后以1000万元出头价格成交,与去年相比直降600多万元。

    最近,一些学区业主开始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房屋。市场已经从去年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买家开始犹豫,整体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略微平淡的市场下,“深圳23套顶级学区房集中抛售”的消息突然冲上热搜。据了解,所谓“出售23套学区房”,其实是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官网发布的两份房产转让公告,即百花片区内的长城大厦挂牌23套学区房,单套总价在938万元至2653万元之间,价格临近指导价,且低于市场价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