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伏巨头产品被美海关扣押 美国小动作频频

    美国居然又下黑手,据消息称,我国光伏巨头隆基股份的产品被美国海关扣押了,是什么原因导致呢?根据隆基股份回应,美国海关的暂扣令暂未对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和评估暂扣令对公司美国出货的影响。

    海关
    海关

    隆基产品在美国边境被扣的消息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担忧。北向基金今日出售隆基股份,净卖出16.08亿元。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机构也在抛售隆基股份,机构净抛售1.05亿元。

    针对市场传闻,该公司也在当晚发布澄清公告,称11月3日,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突发!外媒称隆基可能成为美国打击中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的下一个目标》,报道提及“根据6月份美国发布的WRO,它认为隆基可能会成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行动的下一个组件制造商;隆基已获悉,其海运货物预计将在五个港口滞留,预期这将会对隆基造成广泛的影响。”

    经核实,实际情况如下: 2021年10月28日至2021年11月3日,美国海关对隆基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美国子公司(以下简称“WRO”)实施了临时扣留令。共扣留出口美国的40.31MW组件产品。这批货物约占公司2020年对美出口销售额的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