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 工信部发声维护中企正当权益

    最新消息称,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工信部发声将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美国一再打压中国企业,继华为之后又对中国电信出手,这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一国企业的做法实在是令人心寒。

    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

    11月3日,工信部在其官网上就美方取消中国电信214牌照一事发表声明。工信部表示,我们注意到,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以国家安全为由,投票决定撤销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国的214牌照,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国电信的美洲子公司在美国已经有近20年的经营历史。一直遵守美国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原则为美国众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此次美国基于主观猜测和怀疑,在没有列出我公司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吊销了其214牌照。这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伤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不顾事实,多次对中国企业实施制裁。这是滥用国家权力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严重违反国际经贸规则。我们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公平、非歧视地对待中国电信企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笼统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