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念回应与李子柒股权纷争 后者称是守约之诉

    【导语】近日,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微念)被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柒文化)起诉一事持续发酵。11月1日,杭州微念官微发声明回应与李子柒方的股权纷争。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微念回应与李子柒股权纷争
    微念回应与李子柒股权纷争

    声明称,微念公司成立于2013年,2016年成为微博MCN全面合作伙伴,同年与李佳佳展开合作,以MCN公司的形式共同孵化“李子柒”IP和品牌。2016年,公司创始人刘同明与李佳佳进行了深度沟通,最终确立双方合作模式:李佳佳负责内容创作与发布,微念公司负责运营与探索商业模式。凭借相互认可与坚持,公司和“李子柒”IP拒绝了通过广告快速变现的机会与诱惑,把精力投入自主品牌上。

    声明称,自双方合作以来,微念公司从未干涉过李佳佳的内容创作,也从未想过、从未控制过任何@李子柒的相关平台账号。李佳佳对“李子柒”IP和品牌的塑造有着无可替代的贡献,微念公司则在品牌策划、IP运营推广、资金投入、产品研发、搭建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等方面付出。

    声明还称,早在一年多前,就提出李佳佳的股权计划和合作模式方向,并在股东同意下签署了相关股份安排、合作费用的协议方案。微念公司曾多次与李佳佳就股权等权益事项展开沟通,但未有实质性进展。最终导致如今的局面,“微念公司是有责任的”。

    相关阅读:李子柒的公司叫什么名字微念向子柒文化转让“李子柒”商标李子柒年收入多少李子柒方回应年收入李子柒年入1.6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