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加强针打完1月抗体约提升5倍 对抗变异株仍有用

    最近很多地方都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那么你接种了吗?很多人都在犹豫加强针到底有没有必要打,其实随着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接种加强针也是很有必要的,据悉新冠加强针打完1月抗体约提升5倍,即便是对抗变异毒株还是很有效的。

    新冠加强针
    新冠加强针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清3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内外研究结果来看,全程接种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中和抗体水平下降的情况。通过增加疫苗注射的次数,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加强注射”,逐渐减少的中和抗体可以迅速增加或反弹,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研究发现,新冠灭活疫苗加强免疫1个月后检测到的中和抗体水平约为第二次接种后1个月抗体水平的5倍,有的会更高一些。目前研究发现现有的疫苗对于当前主要流行变异株的保护作用仍然有效,特别是对于重症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