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接受美方9100万美元罚款 触犯了什么条例?

    最近美方以格力出售至美国的数百万台除湿机存在缺陷并可能起火为由向格力索赔,无奈之下,格力只好接受美方9100万美元罚款,美国司法部称,与DPA一起提交的刑事资料指控珠海格力和香港格力触犯《消费品安全法》规定的一项重罪。

    格力
    格力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司法部官网宣布,格力电器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期起诉协议,根据DPA的条款,格力珠海和格力香港同意接受总计91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向因公司除湿机缺陷而导致火灾的任何未获赔偿的受害者提供赔偿。

    “一家中国家电制造商及其两家子公司已同意解决刑事指控,因为他们没有通知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他们出售给美国消费者的数百万台除湿机存在缺陷并可能着火。这些决议是这是根据《消费品安全法》(CPSA)发起的首个企业刑事执法行动。”

    据美国司法部称,香港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已就周四向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提交的刑事文件达成协议,暂缓起诉。向DPA提交的犯罪信息指控珠海格力和香港格力违反了消费品安全法规定的重罪,即故意不向CPSC报告消费品安全信息。

    上述消息还称,根据DPA的条款,格力珠海和格力香港同意接受总计9100万美元的罚款,并同意向因公司除湿机缺陷导致火灾而未获赔偿的任何受害者提供赔偿。

    截至本报截稿,格力电器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