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丽限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放米粮补助金等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瑞丽已经多次封城,而且疫情后复工难的问题也一直未得到解决,因此,瑞丽被限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那么瑞丽“重启”为何这么难?对长期停摆所带来的各种民生问题,瑞丽有关部门也是难辞其咎。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10月29日凌晨,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瑞丽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瑞丽市委常委、瑞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尹忠德在发布会上表示,瑞丽采取多项措施,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尹忠德介绍,疫情期间,瑞丽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按照每人1000元的补助标准,对边境地区村民、低保户、建卡贫困户、残疾人、重病家庭、困难下岗职工、自然灾害受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等8类困难群体68780人共计发放补助6878万元。发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资金827.12万元、临时救助资金66.2万元、特困供养资金62.51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194.25万元、残疾人补贴79.96万元。

    向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发放大米、面条、食用油、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2.3万份,餐饮、农贸超市、生活必需品代金券300万元,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爱心包”7万余份。动员干部职工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8000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