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为什么在中国被禁止 或许这才是真正原因

    在今年9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通知指出,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或许很多人都有疑惑,比特币为什么在中国被禁止了?背后原因是什么?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比特币价格
    比特币价格

    在我国,已经明文禁止比特币交易,主要原因有这几点:一是比特币作为虚拟资产,存在监管风险,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比特币洗钱;二是比特币不是政府机构发行,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三是通过封杀比特币,防范一系列不可预知的金融风险等。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8年11月1日提出,并于2009年1月3日正式诞生。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