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货膨胀率是多少 普通老百姓应该怎么应对?

    谁都无法阻止通胀的发生,但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对抗通胀,那就是让财富实现增值。对于一些朋友来说,通货膨胀率是比较关注的。那么,通货膨胀率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通货膨胀率是多少
    通货膨胀率一般是多少

    通货膨胀不会直接给一个官方的数据,而是需要通过其他的指标去进行衡量的,众多指标中,比较常用的就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了,简称CPI。CPI反映的是跟居民有关的消费品及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CPI一般在2%—3%左右,也就是通胀率2%—3%左右。

    普通老百姓如果要跑赢通胀,意味着投资理财的年化收益要超过7.8%,并且是持续稳定的收益,纵观理财市场,一般的银行理财、债券基金等稳健型理财是比较难做到的,只有股票、偏股类基金或权益性理财等风险较高的理财才有可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