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子柒起诉微念 因为什么事情起诉

    李子柒是知名美食主播,在油管的粉丝数高达将近2000万,此前微念公司和李子柒合作而得到不少好处,然而近日李子柒却把微念告上了法庭,此事件引起不少关注,字节跳动也宣布退出微念。李子柒为什么起诉微念?下面来了解下。

    李子柒官司
    李子柒官司

    消息传,李子柒之所以停更三个月,是因为和微念有矛盾。当时正值短视频风口,杭州微念为李子柒成立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微念占股51%,李子柒占股49%。

    到了2020年,李子柒旗舰店的年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但是,这家店归属于杭州微念,和四川子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没有关系,双方矛盾就在此。

    微念已经凭借“李子柒”IP估值达50亿,李子柒本人却没有任何股权。此外,微念当初答应把李子柒IP运营重心放在李子柒持股49%的子柒文化,然而一直没有下文,对于李子柒来说当然不愿意。

    业内人士表示,因股权设计不对,所以造成微念和李子柒有矛盾,这也是李子柒起诉微念的原因。不管双方结果如何,希望李子柒能不忘初心,坚守底线,继续传播传统文化,继续分享“桃源”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