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内税与价外税的区别 主要有什么不同点?

    提起“税收”,这可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东西,在我们身边还存在着形形色色的“税”,比如:个人所得税、商品流转税、财产税等。今天来聊聊价内税与价外税的区别相关内容,来看两者主要有什么不同点?

    价内税与价外税
    价内税与价外税

    所谓的价内税,这是由销售方承担税款,销售方取得的货款就是其销售款,而税款包含在销售款中并从中扣除。价外税是由购买方承担税款,销售方取得的货款包括销售款和税款两部分。因此,价内税与价外税的最直接的区别在于计算税款的应用公式。

    价内税与价外税应用公式的区别:价内税:税款=货款(销售款)×税率=含税价格×税率;价外税:税款=[货款/(1+税率)]*税率=不含税价格×税率。我国目前的流转税中,增值税采用价外税模式,消费税与营业税采用价内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