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蔬菜涨价的原因 菠菜价格什么时候才下跌

    以前很多人都说吃肉吃不起,只能吃蔬菜了。可是,现在不少人抱怨蔬菜比肉要贵。那么,大家知道最近蔬菜涨价的原因吗?韭菜花一斤20元,丝瓜一斤14元,价格确实昂贵。其中,菠菜价格涨幅更大,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下跌呢?

    蔬菜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

    据报道,“不少菜比肉还贵”,这是国庆节后很多消费者的感受。记者近日走访蔬菜产地、批发市场、商超等多地发现,受汛情、季节性因素等多重影响,菠菜、黄瓜等蔬菜“身价”上涨,未来蔬菜价格或将继续走高。

    凡事有果必有因,蔬菜价格的原因,离不开供应和价值的因素。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之时,夏季蔬菜上市基本结束,秋冬蔬菜少量上市,再加上今年降温快、雨水多,主要产区蔬菜生长缓慢,部分地区蔬菜被雨水淹后减产,市场供应量减少,造成菜价明显上涨

    据了解,菠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现在一斤高达14元,比之前价格是翻了十几倍。截止目前,还未确定菠菜等蔬菜类的价格何时下跌,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一个月的蔬菜价格仍然是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