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峪关一确诊第6次才检出阳性 已接种新冠疫苗

    【导语】近日,嘉峪关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据甘肃省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现,一确诊第6次才检出阳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嘉峪关一确诊第6次才检出阳性
    嘉峪关一确诊第6次才检出阳性

    通报显示,李某,女,43岁,系确诊病例马某某的妻子,已经完成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剂次接种。

    嘉峪关一确诊第6次才检出阳性

    10月21日作为马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管控;10月18日至23日进行五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24日第六次核酸检测阳性

    该病例行程轨迹如下:10月12日至18日均在嘉峪关市生活,无外地旅居史。10月19日至20日居家健康监测。10月21日乘坐救护车从福民小区家中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10月22日夜乘坐救护车转运至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新冠接种疫苗有效期多久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新冠疫苗有效期至少是半年,因为研制出来的时间也就半年。

    张文宏曾经说过:“随着时间的延长,不管何种疫苗,抗体都会不断下降。”因此现在我国也研发了一些加强针,根据资料可以得知,接种第二剂疫苗后6个月再打一剂加强针,这样就会让身体产生更多的抗体,并且有效期还能继续延长。

    温馨提示: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因此出门在外需要佩戴口罩,注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