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主播欠税漏洞 无数“打工人”表示震惊

    前段时间,一名网红主播漏税的事情引发业界广泛关注,百万主播欠税漏洞也被揭开,偷税漏税额度高达600多万,让不少打工人表示震惊,逃税额都如此之高,可见网红的收入真的非常可观。

    个税
    个税

    近日,一则“郑州向网红追讨600万税金”的新闻登上热搜,震惊无数“打工仔”,网友感慨“对生活有点怀疑”。

    随着网红经济的不断壮大,一场直播收入过千万、个人收入过百万的情况并不少见。与此同时,网红的征税问题也引发关注。9月底,国家税务总局披露,通过税务大数据发现,2名主要从事电子商务和商品直播的网络主播涉嫌隐瞒个人收入、改变收入性质等方式偷逃税款。

    据报道,郑州市金水区税务局在日常监测中发现,2020年欠税数额较大,存在可疑之处。税务机关了解了这项税收的来龙去脉后,多次与纳税人联系均无果,只好联系所在单位进行政策宣传。这导致纳税人主动联系并最终结清税款。纳税人欠税634.66万元,滞纳金27.78万元,欠税时间约8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