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踏一员工下载95G保密资料被开除 造成泄密风险

    涉及公司机密的资料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绝对要保密不可外泄的,但最近安踏有一名员工竟作死的下载95G保密资料被开除,那么这名员工下载公司的保密资料到底意欲何为呢?

    安踏
    安踏

    近日,安踏在“廉洁安踏”公众号发布关于集团零售人力宋某鹏盗取保密信息的通报。报道称,集团零售人力巡查发现,人力高级专员宋某鹏有盗用他人计算机权限,秘密窃取公司保密信息的行为。

    经集团流程与信息管理部、法务部、审计监察部介入调查后发现,宋某鹏趁他人不备,暗中利用他人的权限打开网盘权限为自己,并登记了集团零售系统的员工名册和高管。资料、各种总结报告PPT、零售培训课件等机密电子资料下载到个人硬盘,计划离职后随身带走。总容量约为95G,对公司造成很大的泄露风险。

    宋某鹏严重违反《奖惩管理制度》规定:“逾越职权,盗取公司机密信息”存在较大潜在泄密风险。公司研究参考《奖惩管理办法》第七条后,决定对宋某鹏给予惩戒Ⅳ级——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