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亿存款被质押:融资方是假国企 银行要负全责吗?

    最近,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生了一件奇葩的事情,一企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28亿存款被另一家毫无关系的企业作为贷款质押担保划走了,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布声明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银行
    银行

    10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西知名药企济民可信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的28亿元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用于另一家公司的“贷款质押担保”。此后,10月24日,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表声明称,“发现企业存在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已报案”。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寻求司法解决。”

    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声明中提到的“企业间异常行为”,也引发了济民信托集团的强烈反应。当晚,该集团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六问》。 10月25日,济民信托集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质押担保使用的材料中应包含大量伪造公章,不排除有银行人员牵涉其中。另据了解,相关材料中有300多个公章疑似伪造。

    记者在现场采访中注意到,涉事华业石化的办公室已被另一家公司占用,但两者的关系仍是一个谜。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事宜以公告为准,“后续如果还有情况我么也会继续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