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主播欠税漏洞有多大 该怎么罚怎么管?

    随着网红经济日益壮大,一场直播收入高达上百万,因此网红群体的税收现象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前郑州追征一网红600多万税款引发广泛争议,那么百万主播欠税漏洞有多大?应该怎么罚怎么管?一起去了解。

    主播收入
    主播收入

    有网红欠税600多万,这600多万是汇总该网红当年所有收入后产生的税款,除了工资需要缴税,还有劳务报酬等收入。对于网红是怎么偷税漏税的?业内人士透露,通过私下点对点交易分散收入、通过各类阴阳合同改变收入性质或通过设立个人工作室、开设公司等方式避税,此类人员不在少数。

    随着税务总局近日发文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多位财税专家预计今年年底会迎来一波明星、网红的补税潮。针对现在网红违规税筹的监管难题,施正文表示,目前税务部门正在按照实质的经济关系来进行反避税。税务机关要尽到调查的义务,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将相关经营状况核实后再进行征税和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