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9例 今日疫情最新通报

    【导语】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而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偶尔出现零星病例。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9例,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数据
    疫情最新数据

    此次肺炎疫情涉及到13个旅游团或自驾旅游,但散播传动链条整体较为清楚。这轮肺炎疫情已蔓延到11省区,由于病毒感染者大多数有跨区域休闲活动,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风险性仍在增加。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29例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报道,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海外输入病例14例;本地病例29例(内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尔多斯1例;甘肃6例,均在兰州;北京3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银川1例,吴忠1例,中卫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包括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宁夏)。没有新的死亡病例。新增一例疑似病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根据现有的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本轮疫情是由一个新的海外输入源引起的。本次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表明病例排毒量大,传播力强,暴露人群中续发传播风险高。现在是疫情期间,一定要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

    疫情是在12月16日爆发的。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先后发现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不明原因肺炎多例,确认为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2020年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2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英文名称修改为COVID-19。3月11日,世卫组织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可以称为全球流行。

    温馨提示:如今全球一体化,任何一个国家的疫情未消失,我们都不能安心摘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