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今日疫情最新通报 现在可以自由出入京吗

    【导语】近日,北京疫情又出现新状况,根据北京今日疫情最新通报数据显示,10月24日24小时里,新增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那么,在疫情影响下,现在可以自由出入京吗?下面一起看看最新规定。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通报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通报

    10月24日0时至24时,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天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过,在北京确诊病例中治愈出院1例。

    根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相关要求,对进京人员实施管控,非必要不进京不返京,确需进京的需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对其他口岸入境进京人员需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离观察满21天。

    疫情怎么防止传播

    1、勤洗手

    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2、主动防护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口或肘部完全遮住口鼻,立即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封闭的垃圾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拥挤的公共场所,戴口罩以降低接触病原体的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3、避免密切接触

    避免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与患者密切接触,避免触摸他们的眼睛、嘴巴和鼻子。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窗户通风环境。

    4、良好安全饮食习惯

    彻底煮蛋彻底煮熟食用,生食和熟食之间分开,切菜板和刀具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