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昌平一起打牌者已有7人确诊 来看最新情况

    【导语】近期,全国多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轮一起已经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等11省区市。据疫情最新消息,北京昌平一起大牌者已有7人确诊,目前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北京疫情
    北京疫情

    10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6场新闻发布会上,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佟立志介绍,当天0时至15时,昌平区新增3名确诊病例,均为此前报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昌平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注意的是,北京昌平一起打牌者已有7人确诊

    据获悉,北京本轮疫情已经波及三区,分别是昌平区、海淀区、丰台区。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昌平区聚集性疫情确诊病例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起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内蒙古、甘肃等地报告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

    德尔塔变异株特点

    1、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与其他非VOC和老病毒株相比,德尔塔病毒的传播率增长了近100%。广东省德尔塔变异病毒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表明,其传染性是以往流行病毒株的两倍。同时,其潜伏期和传代间隔缩短,现在潜伏期约4天,传代间隔现在变成3天左右。

    2、可能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增加。被德尔塔毒株感染后,患者体内病毒载量相对较高。有哮喘、支气管扩张等基础疾病,或糖尿病、高血压等。这些都是严重的风险因素。

    3、现有的研究和观察表明,新冠肺炎疫苗对德尔塔病毒预防的保护可能会下降,但目前的疫苗对德尔塔病毒仍有很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与未接种疫苗的病例相比,接种疫苗的病例从诊断到抗体阳性的时间短,CT值高,住院时间短。

    温馨提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