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量人脸照片几毛钱价格被售 制成视频可冒充人脸识别

    自从有了人脸识别技术之后,就催生了一些黑色产业链,比如人脸照片贩卖等等,最近市面上有大量人脸照片以几毛钱价格被售,这些人脸照片会被特殊处理,然后变成一段视频,并且可以冒充人脸识别的图像,这就很危险了。

    人脸照片
    人脸照片

    经过特殊的软件处理,静态半身像可以转换成视频,这样的视频可以伪装成人脸识别的图像。嫌疑犯解释说,由于国家规定使用手机卡,所有手机卡都需要实名认证。一些犯罪分子对手机卡的需求量很大,嫌疑人也因此动起了歪脑筋,伪造他人的人脸视频来通过注册认证。

    在互联网上,有很多人专门销售这些资料。他们被称为“料商”。犯罪嫌疑人马某:“有的便宜有几分钱,有的也有一块钱”。在个人信息披露之初,许多受害者对此一无所知,从在互联网上以几美分的价格被出售到伪造自己的身份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