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比肉贵近期蔬菜涨价背后 有消费者称买不起了!

    【导语】其实,每年进入秋冬季的时候,蔬菜价格多数情况下,都会出现价格涨幅较大的情况,部分地区蔬菜,价格或许出现翻倍情况不等!但如今菜比肉贵,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我们往下来了解一下!

    蔬菜价格
    蔬菜价格

    一斤菠菜原本的价格是三元左右不等,但是如今的价格去到了一斤12元,这让北京朝阳区附近的居民徐女士难以接受,看到这样的标价后直接放弃购买了!但出现蔬菜价格上涨情况,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据悉,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之时,夏季蔬菜上市基本结束,秋冬蔬菜少量上市,再加上今年降温快、雨水多,主要产区蔬菜生长缓慢等情况发生,所以导致今年的蔬菜价格,持续上涨。

    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正处于绿黄不接的时期,夏季蔬菜上市基本结束,秋冬少量蔬菜上市。此外,今年降温快,雨水多,主要产区蔬菜生长缓慢。部分地区蔬菜被雨水淹没后,市场供应减少,导致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寿光农产品物流园区蔬菜价格分析师何晓杰表示,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北方产区蔬菜稳步退市,西红柿、有机花椰菜等蔬菜供应紧张,导致价格上涨

    受9月中下旬以来北方蔬菜产区持续降雨影响,蔬菜生产力尚未恢复。由于雨水浸泡,一些地方的蔬菜产量明显下降。

    总结:今年以来,种子、化肥、农药价格上涨,蔬菜种植成本上涨;油价持续上涨。9月份,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3.4%和25.7%,带动运输成本增加,也推高了蔬菜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