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市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六院怎么封闭了?

    【导语】今天,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通报,2021年10月20日0—24时,上海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过,上海六院封闭情况引发市民的关注。对此,上海官方是这样回应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上海市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上海市今天疫情最新消息

    针对“上海六院封了吗?什么情况?”的提问,上海发布回应:接外省通报区域协查信息,根据国家和本市有关防控要求开展,对相关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10月21日,上海卫健委通报称,2021年10月20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6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来自日本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坦桑尼亚1例

    疫情造谣者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故意散布虚假信息是涉嫌刑事犯罪的。《刑法》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抗击疫情怎么做好防护

    1、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去疾病流行的地区,尽量少接触疫情严重地区的归来者。减少走亲访友,外出吃饭。

    2、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减少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3、注意个人防护: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减少与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从外面回家,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4、保持良好卫生情况:住宅勤开窗通风、多自然通风,维持屋内的优良自然通风状况。维持家俱、厨具清理,勤晾衣被。

    5、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不接触不吃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去卖活体动物的地方。

    6、做好健康检测:主动做好自己与父母亲人的健康检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适度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发现可疑情况,应尽快进行自我隔离,并佩戴好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温馨提示:病毒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患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以身作则,一定会在这次抗击病毒的战役中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