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疫情最新状况 去贵州旅游回来要隔离吗

    贵州之前都没有新增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是比较安全的。而且,贵州还是一个适宜旅游的城市,吸引了不少人到贵州旅游。不过,现在贵州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那么,大家了解贵州疫情最新状况吗?如果现在去贵州旅游回来,是否需要隔离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想不到,贵州已经很多个月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在近日却发现了一例确诊新冠病毒病例。据了解,时间更新至10月20日,贵州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148人,治愈人数145人,死亡人数2人,现有确诊病例1人

    虽然只有一个现有病例,但贵州依然是非常重视疫情防控。不过,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毕竟疫情风险是较低的。如果去贵州旅游,只要没有接触确诊患者,健康码是绿色的话,那么回到当地,是不需要隔离14天的。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情况不容乐观,疫情在境外多国多点暴发,迅速蔓延,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广大市民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并配合体温监测,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还有,要合理安排出行,建议不出境,不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做好个人防护。这样的话,才更安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