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州停止核酸检测了吗 来看出入兰州最新规定

    【导语】虽然我国疫情形势已经得到很好控制,但疫情的反反复复,给各地防疫工作带来很大挑战。由于兰州疫情已经实现零新增,不少当地市民疑惑,兰州停止核酸检测了吗?下面来看出入兰州最新规定。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据悉,兰州官方并没有公布停止核酸检测的公告,而且兰州仍有2个中风险地区,分别是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和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目前这些小区人员限制流动,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来看出入兰州最新规定

    根据兰州防疫规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出入兰州,需要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采取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措施

    另外,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必须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且按照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做核酸检测前需要注意什么

    1、带上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

    2、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以免呕吐;

    3、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喝水、不嚼口香糖;

    4、检测者需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取下口罩;

    5、检测后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随时更换。

    核酸检测采集是什么时候

    1、周一至周五10:00前收集核酸标本,当日14:00后取报告;10:00-15:30收集核酸标本,当日19:30后取报告;15:30-23:30收集核酸标本,次日凌晨3:30后取报告;

    2、周六、周日、节假日12:00前收集核酸标本,当天16:00后取报告;12:00-20:00前收集核酸标本,次日0:00后取报告。

    温馨提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核酸检测是一道你我防线。